*PASSION FOR YOU
一日为🐶终生为🐶

[翔润] Ink 01

01

樱井翔回去的时候,对方已经蜷在沙发上睡着了。依旧抱着那个洗得有些起球的抱枕,身体缩成缺乏安全感的弧度。呼吸声几乎低不可闻,总是睡得很浅。电视里放着搞笑节目,内容模糊不清,不时传来的哄笑声像是经过排练。他弯下腰来,捡起从熟睡中的人手中滑落的遥控器,把电视关了。

房间里瞬间一片漆黑,只有客厅的灯还隐隐亮着。樱井注意到桌上摆着一盘意面,表面用保鲜膜包上,下表层起了薄薄一片水珠,一摸盘底尚且温热。

他拿起桌上贴着的黄色便签,字龙飞凤舞的,很松润的写着[别冷着吃]。抬眼偷看沙发上背对着自己的人,依旧没有动静,于是准备将就一下,拉开椅子的时候却发现了椅背上另一张便签气势汹汹的对着他:[温的也不行 给我去加热!!]后边两个惊叹号还特意描粗了一圈,圆珠笔的积墨在上面留下了一点痕迹。

一下被逗笑了,无声的举双手投降,又怕开大灯把沙发上的人弄醒,只好打开手机的照明功能,摸摸索索把面塞进微波炉,20秒定时已经设定好了。按下开始,他有点傻兮兮的蹲在微波炉前等。温暖柔和的光透过透明的部分投过来,香气跟着隐隐漫出。

松本润似乎是从梦中惊醒了。听到沙发上的动静,樱井翔也扭头看他。四目相对后习惯性瞬间避开,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重新交聚。

“醒了?”他低声问。

“……”

看样子还迷怔怔的呢——这么想着,依旧保持着蹲姿。在这个角度看松本润是被挡住的,只剩半个毛茸茸的脑袋,露出一双眼睛看他,亮晶晶的,又被睫毛和没有set过的刘海遮了大半。

非常,非常的柔软。

最近总是很晚归家,自己不记得多久没有见过这样的松本润了。

    可惜那边的长睫毛依旧困倦,努力眨了几下眼睛,嘴张了张,黏黏糊糊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大概是“不要靠微波炉太近”、“有辐射”,诸如此类。话好像还没说完,才直起来一些的腰又滑下去,明明那么大只的一个人,以一种神奇的姿态扭在小沙发上,又呼啦一下睡着了。

那声“我回来了”,也不知道到底听到了没。

吃完之后樱井翔把盘子放进水槽里浸着,准备一早起来再洗。沙发上的人还在睡,眉头皱着,微微蹬了几下腿。——似乎是在做不好的梦啊。

这么看了一会儿,他把人打横抱起来,有点艰难的挪到卧室。放到床上的时候,鼻尖蹭到了对方的前发,樱井翔忍不住伸出手,帮忙把翘起来的那一撮捋到耳后,指腹温柔的扫过脸颊,在嘴唇上微微一滞。

现在亲他,要是被知道了会暴跳如雷吧。脑补中的樱井先生乐的咧了咧嘴,又用了几秒恢复了镇定的表情,扯了床头柜的纸巾摸下嘴边一圈番茄酱,冷静的思考了一番,决定放弃。

 

相识是因为一个共同的朋友。说是朋友,也并不是很亲密的那种,正巧是大学同班。毕业的时候说是要叫上一堆人去唱歌,从不喜欢凑热闹的樱井翔这次终于推拒不得,到场之后才发现是联谊会。感觉被耍了——这么想着,他有些无奈,除了一些必要的自我介绍环节,就几乎没再说过话。

是在那样一个乱糟糟的环境里看到坐在包间角落的松本润。

桌前的酒一瓶都没有动,光顾着埋头看手机,手指翻飞。那时候天气有些冷了,樱井翔还记得他穿着一件咖啡色的毛衣(之后松本润再三纠正那个叫做米驼色),戴着黑框眼镜,头发有些过长了,扎了一个小鬏,很女生的发型,于他却意外的合适。书包随意放在内侧,上边还有个挂坠,泛着金属的光泽。

朋友拉着几个男生在那边已经玩high了,看到樱井翔呆坐在沙发上,大声招呼着,“樱井!坐在那儿干嘛,我们正要玩真心话大冒险,你来不来?不来就喝啊!”

“不来了,我先干为敬。”他这才拿起酒瓶,象征性的喝下去大半,在零零散散的叹息声中抱歉的笑了笑,眼睛又无意地扫过公主头。对方似乎完全状况外的样子,自顾自看着什么。

朋友顺着自己的目光看到了角落里的人,似乎才想起来这个人似的,一拍大腿:“松润,玩手机要被没收的,快出来!”不由分说的走过去把他拉了出来,登时就被围住了。

樱井翔这才发现对方长得挺好看。难以形容的那种感觉,和平日里见到的人都不太一样。皮肤很白,一双眼睛飘忽不定,忽然就扫向这边。一刹那之间就收回了目光,让他觉得可能是自己的错觉。

反正也没有在意到那种程度,樱井继续靠在座位上,时不时的和身边过来搭讪的女生礼貌的说上几句,过了一会儿不受控制的瞄向人群,又看不到被围在当中的人。那边气氛似乎很高涨,“松润”、“松润”的喊个不停,人气很高的样子。又是酒杯放下的声音,还掺杂着起哄的怪叫。隐隐听到女生的告白,倒是总没什么结果。

 

从下午一直玩到深夜,樱井表示要先走一步,拿着包到盥洗室洗脸,听到隔间里呕吐的声音。低头看到放在水池边的书包,他决定站在门口等一会儿。

果然,几分钟后,公主头走了出来,脸色十分难看,可以看出刚刚被灌了不少酒,眼睑红红的,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吐的。

两人对视了一眼,樱井翔递上手里的纸巾,对方也不显尴尬,大方的拿过来,冲他点点头表示感谢。

之后各回各家,也并没有想像中的进展。樱井翔在心里苦笑,心想人家大概是喜欢女孩子的,说不定女朋友都有了,对着手机笑的那么开心。自我调侃了一番,这事也就过去了。

那以后两人好久没有见过面。再次见面已经是一年后了,樱井当上了电视台的主播,而松本则是圈里有名的摄影,在一次采访中相遇,两人都有点惊讶,又让樱井翔暗暗感叹时间的奇妙。松本润长得更出挑了,瘦瘦高高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换了发型的缘故,整个人越发精神,就是靠在哪儿都能扭成个S型。

合作过几次之后渐渐熟络了起来,也有交换名片和联系方式,到对方家里喝酒聊天,说不清道不明的,如何在一起的,谁先告白的,统统记不清楚了。樱井翔甚至怀疑那是自己的错觉,因为他怎么也想不到对方也喜欢男人,大概是自己天生自带幸运buff的缘故。两个人认识已经好久了,在一起大概一年多的时间,接过吻,做过爱,后来就干脆搬到一起住了。除了松本润因为工作而倒错的生物钟时常因为主播先生的早起晚归被折腾的死去活来,再除了樱井翔总是被处女座的强迫症逼得和对方大战三百回合,生活幸福而美满。

可是最近,总感觉出了点什么问题。樱井翔也说不上来,可能是因为两人工作的原因,最近都没没能好好的在一起呆上一会儿。

 

帮松本润换睡衣的时候遭受到了不小的抗争,大概是嫌弃自己动作幅度太大。终于搞定之后,樱井翔把人塞进被子里,轻声说:“都说了最近就不用给我准备晚饭啦。”最终还是不舍得说得很清楚,蹑手蹑脚的去洗漱换衣服,再光着脚啪嗒啪嗒踩回来,掀开被子挺尸一样睡在床的另一边。

“晚安。”他侧过身子,对黑黑的后脑勺说。也不敢乱动,就那么睡着。过了一会儿,手又无意识的搭上了对方的腰,惹得松本烦躁的蹬了蹬腿。

 

“……晚安。”

樱井翔偷偷摸摸的笑了,气息有些不稳,呼出的热气喷在松本润脖子上。过了一会儿,长睫毛的耳朵红了。

也不是不好嘛。

 

TBC.(如果有的话

 

评论(12)
热度(90)

© twon | Powered by LOFTER